当前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桐城市鲟鱼镇:架起桐城市浙江商会与桐江社区的连心桥

时间:2022-06-2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4566次

1.jpg

2.jpg

624日,鱼镇机关三楼会议室内,桐城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先福一行与鲟鱼镇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万企兴万村主题进行着热烈讨论。桐城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关兴现场参与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围绕引江济淮渠首小镇规划、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现场探讨,进一步加强了浙江商会与鲟鱼镇及所辖桐江社区之间的联系合作。

“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桐城市将“万企兴万村”工作作为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上级部门指导下,鲟鱼镇高质量推动此项工作,所辖社区分别与结对企业开展紧密联系,本次浙江商会对口联系鲟鱼镇桐江社区。协会会长王先福表示:“桐城市浙江商会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于促进浙江以及桐城两地经济、技术和贸易的合作与发展,参与“万企兴万村”让我们的工作开展有了很强的着力点。愿意为桐江社区积极提供群众就业岗位、与产业合作意向等资源信息。”桐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怀军现场发言:“桐江居委会集体经济收入过去一直依靠长江沿岸的码头装卸、船舶修配和房屋出租等,但随着长江大保护政策实施和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推进,居委会土地被征收,集体经济发展一定程度受到局限。下一步,我们期待鲟鱼镇整体规划出台,依托引江济淮渠首小镇建设,借助桐城浙江商会的丰富物力、人力资源去谋求发展新机遇。”

任关兴在最后强调:桐城市浙江商会的热诚之心与鲟鱼镇桐江社区的期盼之意今天有了很好的结合,作为服务主体的鲟鱼镇则要联合市直部门共同发力,架起桐城市浙江商会与桐江社区之间的连心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更好实现。(周芬)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