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范岗镇:党建引领聚人心 商会前行勇担当

时间:2023-02-1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826次

  桐城市范岗商会成立于2017年,2018年设立范岗商会功能性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范岗商会搭建好政企平台,联络会员凝心聚力,组织开展各项公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乡镇特色商会组织,使商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自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后,日常组织党员集中党建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组织商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到叶家湾、唐湾“桐怀潜一大”会址、棋盘岭抗日战争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教育。2021年5月,商会党支部获评安徽省工商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围绕共建理念,抓好商会建设。范岗商会坚持落实各项制度,注重抓好商会班子建设,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身发展有潜力、社会形象较优良、热心商会事务等标准,配强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对申请入会的企业进行逐一审查,严格把控入会程序和会员质量,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加入商会,商会整体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规范内部管理,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五年来,商会分别获评省级、国家级“四好商会”奖项。

  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商会成立五年来,在范岗镇党委的引领下,商会联合党支部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参加敬老爱幼、扶危济困、防疫物资捐助、教育奖励,老年助餐等各类公益活动,用于各类公益活动款支出近400万元,通过这些扶贫济困的公益活动,充分体现商会企业家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先后获得安庆市工商联颁发的“爱心商会”,桐城市“文明单位”、桐城市“4A级”社会团体组织。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