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李世蕴来桐调研侨联工作

时间:2022-09-05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755次

中秋佳节将至,9月2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率队来桐调研侨联工作,慰问侨胞侨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安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茜,安庆市侨联主席储玉勇等陪同调研。

1.jpg

(图为李世蕴一行看望慰问侨眷何玉兰)

2.jpg

(图为李世蕴一行看望慰问侨眷吴菲


李世蕴一行先后来到侨眷吴菲、何玉兰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人的近况,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对家乡建设和侨联工作给予的支持。李世蕴鼓励侨胞侨眷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发挥连接中外的纽带作用,切实当好祖国繁荣统一的坚定维护者、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热情推动者。

3.jpg

(图为李世蕴一行参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六尺巷)

随后,李世蕴一行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六尺巷、桐城市“侨胞之家”,实地感受六尺巷文化的精神内核,听取桐城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2017年1月,六尺巷正式挂牌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21年5月,桐城市“侨胞之家”被授予省级“侨胞之家”称号。

5.jpg

图为李世蕴一行参观桐城市“侨胞之家

李世蕴指出,六尺巷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和谐礼让美德的见证,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和为贵”的精神品质。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六尺巷”这一文化资源,团结凝聚侨心侨力,努力打造独具桐城特色的侨界文化阵地和侨胞精神家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和交流活动,讲好桐城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增强侨胞侨眷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要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方面多想办法、多谋善举,切实固侨情、暖侨心,更好地在文化交流、双招双引等方面打好“侨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侨智”、发挥“侨力”。

安庆市及我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