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海

桐城籍侨团负责人唐宏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3150次

5月8日至9日,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融通中外 推动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与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并同大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桐城籍华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加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唐宏应邀参加大会,受到习主席亲切会见。

受到习主席会见后,唐宏十分兴奋,认为这是他人生最高光的时刻。唐宏是桐城人,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现任加纳凯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加纳白手起家至今,他目前在加纳创办多家企业,涉及汽车和汽车相关产品;企业员工中,中国员工有130多人,加纳员工近1000人。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唐宏还受邀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及国庆阅兵观礼。

唐宏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加纳中华工商总会、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唐宏等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多次举办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和华人社区联谊活动,多次接待从祖国到加纳访问的政府代表团、艺术代表团和各种民间团体,多次妥善处置了一些涉及到华人利益的突发性事件,鼓励华侨华人与加纳人民友好相处,引导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中加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促进中加经济、文化、科技交流,提高在加纳的华侨华人的政治、经济地位和集体声誉。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加纳的华人华侨不远万里从加纳运回医疗防护物资,采取各种方式为祖国抗疫斗争贡献力量。(赵金义)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