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海

桐城市委统战部:“四坚持”深入推进侨务工作

时间:2020-10-12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7423次
       近年来,桐城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充分发挥侨联作为党与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解决侨务工作中各项困难和问题,着力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加强联谊,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侨务工作,为提高桐城知名度、扩大桐城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拓展海内外联谊,积极展示桐城新形象,赢得了广大海内外同胞的一致赞誉。
     坚持加强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市侨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激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增强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共识。
     坚持服务大局,展现侨界新作为。一是凝聚侨心,积极参与桐城改革发展;二是搭建桥梁,持续推动桐城对外开放步伐;三是传承文化根脉,广泛传播桐城优秀文化;四是改革创新,着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五是充分发挥民间大使作用,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活动,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六是坚持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多作贡献。
     坚持工作创新,扩大海外朋友圈。近年来,以留学人才为主的新侨迅速增多,我市出台实施了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相关优惠政策,对侨吸引力的不断增强,来桐城投资兴业和发展的海外人才也越来越多。以此为基础,我市不断创新侨联工作,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侨联“七代会”精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以“侨胞之家”、“海外校友会”“亲情中华”等平台为载体,着力提升品牌质量和影响,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
     坚持深化改革,提升侨联凝聚力。我市始终以强化基层基础作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组织体系、联系方式和活动载体,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最大化激发“联”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改进工作作风,聚焦问题开展服务,加强“侨胞之家”建设,广泛联系侨界群众,真诚帮助他们解忧纾困。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为老侨安居乐业、新侨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贴心服务。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开展法律体检进侨企、进侨家活动,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改革创新,持续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