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新渡镇三举措织密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网

时间:2023-01-13  来源:本站   编辑:桐城统战   点击:259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镇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新渡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强化动员部署、深入排查整改、精准宣传引导,织密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网。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新渡镇高度重视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村民宗信息员对文件进行认真学习,细化工作内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坚决遏制场所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深入排查整改。“不落一处、不留死角”的坚强决心,严格按照镇村组三级宗教工作组织网络,充分发挥村级民宗工作信息员作用,压实场所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镇统战办、安全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建立、人员配备、技能掌握、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完好有效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宗教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主动整改闭环。目前已排查问题10个,均已整改完毕。

三是精准宣传引导。引导各村及宗教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传统线下方式和利用电子显示屏、信息公开栏、微信群等线上媒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定期组织各村民宗信息员和各宗教场所管理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消防安全及宗教方面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加强寺庙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寺庙安全稳定。(新渡镇 郑伊欣

----------------------------------
版权所有 中共桐城市委统战部   皖ICP备20010114号-1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8号   邮编:231400   技术支持:桐城网
Copyright © 2018-2022 TCT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